香港将引入原授专利制度

发布者: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39

香港将引入原授专利制度

香港将引入原授专利制度,为专利申请人在香港寻求标准专利保护提供另一途径。香港《专利条例》和《专利规则》修订1011日刊宪,新专利制度将于1219日实施。


在新制度下,专利申请人将可直接向香港知识产权署提交标准专利申请,不再局限于目前的“中国、欧洲(英国)及英国专利延伸”制度的规定。

实施一项原授标准专利制度,提供一条直接在香港寻求标准专利保护的途径。依循原授标准专利途径提交的申请须经专利注册处进行实质审查,以裁定该申请的根本发明是否符合可享专利性的规定。申请者可依据自身的专利保护策略而选择以原授标准专利途径或现行的中国、欧洲(英国)及英国专利延伸途径提交其标准专利申请。

新专利制度的主要优势在于新的原授标准专利制度有助减省申请标准专利的开支及时间。

新专利制度是组成本地专利保护体制的一块重要基石,并促进香港发展成为区内创新科技枢纽。各方应就任何与专利相关的事宜寻求独立的专业意见。

(来源:香港知识产权署 编辑: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