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京辉 中心主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09

谢京辉


    谢京辉,男,1958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上海社会科学院员原副院长,现任上海市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研究领域为品牌战略、经济管理等。

出版专著《品牌经济论》、《品牌经济发展与中国经济强国之路》、主编专著《品牌经济与上海全球城市崛起》、《上海行业协会改革与发展:实践与经验》。在核心期刊发表《驱动品牌经济发展的制度框架与政策建议》、《品牌经济的理论重构及其演化形态研究》、《从价值点到价值体系:基于品牌经济价值体系的研究》、《城市群聚焦效应的约束条件与破解路径——品牌经济视角的思考》、《品牌经济与城市的转型升级》等多篇论文。在主要媒体发表《讲好品牌故事,要沉淀也要创新》、《文化在城市发展中的“六引效应”》、《品牌经济的“倍增器”效应》、《以品牌提升上海软实力》、《建设国际化的品牌之都》等多篇文章。

先后承担完成了国家科委软课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上海市政府发展中心课题,以及上海市各委办和区政府、企业,长三角城市区域等委托的50多项课题。

此外,撰写了30多份专报,其中得到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5个。成功举办了长三角品牌博览会、长三角品牌品牌大讲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