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就推动上海品牌与知识产权签订战略合作

发布者: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87

        2019年9月24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属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京辉研究员一行拜访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就推动上海品牌与知识产权签订战略合作。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凌燕博士、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朱立律师、安翊青律师、曾立圻律师、单奕律师、陈妤律师出席会议并见证双方的合作签约。会议在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由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安翊青律师主持。
        品牌作为一项可以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无形资产,需要法律对其中的知识产权进行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可以为企业品牌建设撑起一把“保护伞”,从而激发出组织更强大的创新活力。在此背景下,与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可以更好地帮助上海企业进行品牌建设和品牌维护,推动上海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双方首先对上海社会科学院与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的深厚情缘进行了追忆,并对前期合作进行了高度的赞赏。接着,双方围绕就今后举办品牌高峰论坛的目的、分工、如何扩大影响力等事项交换了意见。谢京辉研究员表示,在扩大论坛的国内影响力的同时,还应当邀请国际友人参与论坛,以扩大论坛国际影响力。朱立律师表示,今后的品牌高峰论坛中,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可以充分发挥上海社会科学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社会影响力,打响论坛自身的“品牌”。
 

        交流结束后,双方交换了《签约合作书》并再次确认了合作细节。双方共同展望了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合作的美好未来。合作协议由谢京辉主任与朱立律师代表双方机构签署,并加盖双方公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谢京辉研究员还提出了其他未来合作新领域,分享了上海品牌建设的具体案例。最后,双方就各自领域相关案例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签约仪式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