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参与黄浦区各委办局品牌发展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期末评估座谈会

发布者: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72

6月12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凌燕及其团队一行于黄浦区商务委会议室召开了黄浦区品牌发展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期末评估座谈会,区商务委副主任蔡晓月主持会议。黄浦区商务委、区金融办、区人保局、区科委、区国资委等相关单位就黄浦区推进品牌发展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座谈会上,区金融办汇报了其推动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以品牌为主题的投融资基金企业,即上海品牌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建设遴选优秀品牌企业的平台,助推品牌专区内自主品牌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加大优质品牌的上市培育力度,加强与上交所等专业机构联系互动。区人保局分别针对老字号企业的人才引进工作和建立品牌工作平台的载体做了详细汇报。加强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制作人才公寓、医疗绿色通道、人才音乐会、人才服务的宣传小册子;定期开展活动传达新政策,评选名师、名医、名校长、名教练等行业的技能大师,开展外滩金融论坛、法律论坛、人力资源总监论坛等。区科委建立了大数据应用平台,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评选黄浦区科学技术奖。区国资委针对中华老字号形成调研组,完成全区56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排摸,初步制定中华老字号中长期的发展目标,试点推动老字号的制度改革。区文旅局重点汇报了旅游专项资金政策对旅游品牌的创立起到重要作用,通过举办上海购物节和上海旅游节、开展豫园灯会和新年倒计时活动、推行“旅行+互联网”和建立演艺大世界进一步打响黄浦区的品牌影响力。区市场监管局就商标注册和品牌建设分别汇报了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打造知名品牌示范区的服务品牌建设情况。根据区域的四大品牌建设,设立了全市首个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全区的商标品牌的注册指导中心以及维权保护指导中心。区体育局通过汇报近年来举办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总结了目前体育品牌存在的问题,建议各部门通力协作,获得更多体育赛事自主品牌。区财政局主要汇报了在品牌创新资金的审核拨付环节给予全力支持。

此次座谈会上课题组征集了各委办局的案例、意见和部门材料,会议结束后,各委办局根据课题组制定的指标进行了现场自我评估打分,这不仅是对黄浦区过去三年推进品牌发展计划的总结,也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未来三年黄浦区品牌发展战略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