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简介

发布者: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531

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聚焦长三角城市群和地区,以发展、打造、培育和集聚全国乃至全球著名品牌(包括企业品牌、园区品牌、城市品牌、地区品牌等)为核心,推动长三角城市品牌经济发展,提升长三角地区综合竞争力。联盟通过品牌资源、人才资源和金融资源的开放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以企业品牌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品牌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形成跨区域、跨行业的品牌发现、品牌培育和品牌推广协作机制,在长三角地区营造优良的“品牌建设生态系统”。

一、联盟工作任务

1.对品牌建设先进城市和知名企业进行推广宣传,营造推进品牌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使社会各界广为了解品牌、重视品牌、创建品牌 

2.为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提供品牌战略规划、营销管理、整合传播、网络品牌建设等专业咨询服务。

3.通过调研、推广、培训、研讨和沙龙等多种方式,实现品牌建设专业机构与城市品牌、产业园区品牌以及企业品牌建设的对接,推动品牌延伸。促进企业品牌之间深度合作,实现企业品牌在更广范围的市场资源配置,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4.在长三角相关城市建立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品牌培训学习基地,提升品牌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5.把品牌企业、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等纳入长三角品牌建设合作机制,在条件成熟时根据需要进一步成立若干专业品牌合作联盟,推动长三角品牌建设工作更为深入、持久和有效地开展。

二、联盟服务

联盟围绕既定工作任务和品牌服务要素将提供六大板块服务并相应组建了各个专业团队。

1品牌咨询

利用上海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的优势,以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的品牌研究团队,针对政府、行业、企业品牌建设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品牌规划与品牌诊断。

2品牌培训

结合政府、行业、企业的培训需求,设计和开发符合求的品牌建设培训课程,形成在品牌经济领域企业、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培训合作机制。

3品牌展示与传播

以长三角品牌交易展示中心为载体,推动政府、行业、企业长期展示企业品牌和产品的展示平台,促成政府、行业、企业融入长三角品牌建设一体化进程。

4品牌价值评估与品牌研究

结合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品牌研究的专业团队,参与各类品牌发展研究报告的编制与撰写,同时通过《经济咨询》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动政府、行业、企业品牌研究。

5品牌服务资源对接

充分融合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成员单位的信息资源,依据企业的行业、规模形成企业间的对接,发挥“1+1>2”的资源效应,形成行业企业的品牌聚集,推动长三角品牌广场孵化中心的建设。

6品牌交易与投融资

综合梳理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发展周期中存在的投融资需求以及商会企业发展的投资方向,充分利用长三角品牌交易展示中心为载体,共同参与,融合发展,为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做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