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省一市构建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

发布者: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2


近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签署《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协议书》,构建长三角三省一市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


上海陆家嘴


根据协议,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将加强执法协作交流,在案件移送、委托送达、协助调查、协助执行、协作办案、横向协调、服务协作、信息共享等八个方面联动保护知识产权。


协议明确,将设立由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和分管执法工作的副局长组成的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工作协调小组,并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商品、重点环节,联合开展跨地区的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逐步统一知识产权案件的法律适用标准和处罚尺度,共同制定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案件自由裁量基准。


协议的签署,贯彻落实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规划,将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 整理: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