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知识产权


上海整治网售化妆品突出问题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年起实施,对包括电商、美妆网红等在内的化妆品经营者作出了多项约束。2月25日,从上海市药监局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上海药监部门正在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源”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全面自查、集中整治网络销售化妆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责任。(来源:解放日报2022年2月28日)

上海“十佳”司法所和调解品牌发布

3月3日,上海市司法局举办“十佳新时代司法所”和“十佳调解品牌”发布仪式。上海市司法局于2021年8月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十佳新时代司法所”和“十佳调解品牌”选树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全力推广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凸显基层法治特色的司法行政先进典型,为本市新时代司法所建设、提升调解工作软实力打造双“十佳样本”。经单位推荐、群众投票、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浦东新区司法局大团司法所等10家司法所获评“上海市十佳新时代司法所”,“豫见调解”(黄浦区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等10个调解组织获评“上海市十佳调解品牌”,另有10家司法所和10个调解组织获得提名奖。(来源:文汇报2022年3月3日)

“四个新作为”,助力上海打响全国唯一官方国际性文物艺术品交易品牌

3月2日,上海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浦东美术馆举行。这意味着,从今年起,每年的10月26日至28日,将在浦东美术馆这一上海地标性艺术机构,举办中国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博览会,打响全国唯一官方国际性文物艺术品交易品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共同为上海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揭牌。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副市长陈通出席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主持仪式。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上海市文物局局长方世忠发布上海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建设2022年主要举措。(来源:新民晚报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