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页

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简称“中心”)系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属中心,秉承上海社会科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会主义新智库”的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致力于品牌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为政府、协会和企业等提供品牌建设决策咨询、战略规划教育培训等服务,是我国品牌研究与咨询的重要基地。

中心已形成的权威性年度报告有《上海品牌之都发展报告》、《长三角一体化品牌发展报告》、《上海品牌与知识产权发展报告》等;承办的大型年度性论坛主要有上海品牌发展论坛、长三角品牌发展论坛等;特色平台;上市公司品牌指数发布;在核心期刊上已发表的论文有《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的驱动品牌经济发展的制度建设》等二十多篇,其他评论文章数十篇:出版的专著有《品牌经济与全球城市崛起》等多部,承接的国家级以及省市级研究课题十多项。主办刊物《经济咨询》;与台湾、广东等地区进行国内合作,同时与法国、意大利、日本、奥地利等国家的高校与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联系。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经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四次市长联席会议决定设立“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简称 长三角品专委),于201526日正式揭牌成立。

   长三角品专委是由长三角地区城市政府品牌建设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机构,为共同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品牌建设,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协调发展,通过平等协商自愿组成的跨地区、开放型的区域合作组织。